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12月10日

吳菡教授鋼琴大師班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藝術總監暨鋼琴家吳菡,將於12月19日下午至本系舉辦鋼琴大師班

◎主講人:吳菡教授

◎活動主題:Piano Master Class

◎活動日期:2008年12月19日(Fri.) 15:30~17:30

◎活動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 M101教室

鋼琴家 / 吳菡 (圖片為鋼琴家吳菡與其夫婿大提琴家 David Finkel)

鋼琴家吳菡是全方位的職業演奏家、錄音權威、教育家、藝術行政及文化的創新者,目前可說是最具影響力古典音樂家之一。她曾至最高音樂殿堂如林肯中心、卡內基音樂廳、甘迺迪中心等地演出,巡迴遍及北、南美洲、歐、亞等地。她參加的暑期藝術節包括Aspen, Santa Fe, Chamber Music Northwest, and Caramoor. 在2004-2005年,吳菡與洛杉磯室內樂樂團合作貝多芬三重奏協奏曲。並常與名室內樂組織或音樂家合作,例如: Borromeo、St. Lawrence 、Emerson 四重奏團。她和大提琴家 David Finckel的演出,足跡遍及歐美,並曾至名Wigmore音樂廳舉行三次演奏會。2006年二月,吳菡與 David Finckel 將舉行他們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獨奏會首演。
吳菡創立了古典音樂第一個由音樂家主導以網路銷售為主的錄音公司ArtistLed。丹佛郵報形容 ArtistLed 是古典音樂的創新。他們的俄羅斯古典獲BBC音樂雜誌挑選為評家的選擇。 2005-06 音樂季 ArtistLed邁向第八張唱片的出版,以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及其晚年的鋼琴作品為主。
吳菡和David Finckel擔任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藝術總監 。這幾年來他們對於推廣古典音樂、擴大觀眾群及幫助無數年輕音樂家的生涯規劃有卓越貢獻。他們也是矽谷 Music@Menlo的創始者及音樂總監,因其獨特的節目內容,早已享有國際聲譽。在此之前,他們曾任三季的La Jolla 夏季藝術節的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