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3月26日

黃鴻偉老師中提琴大師班


出生於台北,指揮大師鄭明勳指定由他擔任首爾(漢城)愛樂中提琴首席的中提琴家~黃鴻偉老師,抽空回台的短暫時間裡,特別撥空至本系舉辦中提琴大師班,請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參加。

主講人:黃鴻偉老師
內容:Viola Master Class
時間:2009年3月30日(一) 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 101 教室

中提琴/黃鴻偉

出生於台北, 黃鴻偉以獨奏家及演奏家的身份活耀於世界著名舞台。 2002年年僅23歲的他,已經成為香港管弦樂團最年輕的中提琴首席。2005年,指揮大師鄭明勳指定由他擔任首爾(漢城)愛樂中提琴首席。

黃鴻偉曾與台灣文協樂團以及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擔任獨奏。除此以外,他也以室內樂演奏家身份,於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Merkin音樂廳、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美國Kneisel音樂廳、Marlboro音樂節及Santa Fa室內樂音樂節中心表演。合作的音樂家包括Felix Galimir, Mitsuko Uchida, Paula Robinson, Gary Hoffman, 並合Guarneri, Juilliard及Orion弦樂四重奏的成員一起演出。

黃鴻偉自七歲開始隨林佳蓉老師學習音樂。 1993年,他已在台灣全國比賽中脫穎而出。 翌年及獲寇帝斯音樂院的Louisa Knapp 獎學金赴美深造,並擔任The Curtis Symphony Orchestral的中提琴首席,師事Michael Tree, Joseph de Pasquale及Karen Tuttle。之後,他獲獎學金( The Walter W. Naumberg Scholarship) 前往茱莉亞學院進修,師隨Samuel Rhodes並於2001年畢業。再曼尼斯音樂學院修讀期間,他取得全額獎學金隨黃心芸深造,並獲頒最優秀學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