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3月28日

史蘭倩絲卡教授 (Prof.Ruth Slenczynska) 大師講座


「她是我所認識最具才華的人」--拉赫曼尼諾夫
「這才是真正鋼琴的聲音!」--岩崎 淑
「當今最優秀的女鋼琴家之一」--倫敦鏡報

史蘭倩絲卡教授(Prof.Ruth Slenczynska) 1925年生於美國加州莎加緬度,父親為美籍波蘭裔小提琴家,母親為猶太後裔。她三歲習琴,四歲舉辦首場鋼琴演奏會,9歲更代替不克演出的拉赫曼尼諾夫演奏其獨奏會,被紐約時報譽為「莫札特以降最耀眼的音樂神童」。

幼時受教於歐美兩地所有傑出的鋼琴家,盡得「浪漫派」後期大師們琴藝與音樂觀精髓之真傳,成年後精湛的音樂表達和完美的教學理念,為她帶來無數的奬項。

曾2度受邀至本校客座講學對師生們產生深刻的思維衝擊,對提昇本校專業演奏及學術研究上極有助益,讓莘莘學子受益匪淺。

本系所很榮幸得以再次邀請到國際知名鋼琴大師露絲‧史蘭蒨絲卡於本學期(2009年4月~5月)至本校客座講學,她將以85歲之高齡登台駐校參與授課、音樂會,與本系師生共同傳承並分享其重要之音樂理念和演出經驗,如此的音樂盛宴將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個別課及鋼琴講座課程時間 請參考相關上課課表 (0330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