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6月8日

華彩女高音迪里拜爾Dilbèr聲樂大師班


著名華彩女高音迪里拜爾Dilbèr女士繼2005年11月至本系舉辦聲樂大師班後,又將於今年6/15再度來到本系舉辦聲樂大師班,歡迎大家一起前來親炙大師風采。


主講人:迪里拜爾Dilbèr女士(國際知名華彩女高音)

主題:聲樂大師班

日期:2009年6月15日(一) 15:00~17:00

地點:北藝大音一館 M101教室

迪里拜爾 Dilber

迪里拜爾不僅是目前世界樂壇上頂尖的華彩 (花腔)女高音,尤其是她那渾然天成的演唱技巧與絕佳的音樂性,更使她成為中國聲樂家中最耀眼的一顆彗星。

原籍新疆維吾爾族的迪里拜爾,稟承了維吾爾族豪邁又不失細膩的性格,以及絕佳的唱歌天賦,自幼即顯出非凡的才華。就讀北京音樂學院期間,她不僅頻頻在全國性的聲樂比賽中獲獎,更是該院第一位取得最高學位 (碩士)的女性音樂家。

1984年8月,迪里拜爾贏得了舉世著名的Mirjam Helin國際聲樂大賽第二名,自此展開其燦爛的獨唱家生涯。在此之前,中國的聲樂家尚無人能在此一嚴苛的國際大賽中展露頭角。1988年,迪里拜爾受聘於芬蘭國家歌劇院擔任終身獨唱家,1997年受聘於瑞典瑪爾摩歌劇院擔任終身獨唱家。1997及1998年連續兩年榮獲世界著名歌唱家Birgit Nilsson大獎─瑞典最佳歌劇演員獎。
迪里拜爾除了擅長各種地方民謠、傳統藝術歌曲的演唱,特別是對我國的地方小調、新疆維吾爾族的民謠,都有獨到的詮釋。許多中國民謠由她來唱,更是餘音繞樑、令人神往。至於歌劇方面,她的表現也是許多西方聲樂家所望塵莫及的。 迪里拜爾經常於歐洲、亞洲等地演唱以及應邀參加許多音樂節,並在世界重大的音樂舞台上經常與國際知名樂團、指揮及歌劇院合作演出;中國電視台、中央電視台、新疆電視台、芬蘭國家電視台及瑞典國家電視台等,均為迪里拜爾錄製個人專輯深入報導。目前她經常往返於芬蘭、瑞典、德國及歐洲各地, 2000年更聘任新疆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客座教授,並成立迪里拜爾聲樂藝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