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11月23日

林絢嘉講座與鋼琴示範演出

國際鋼琴演奏家-法國史特拉斯堡音樂院(National Conservatory of Strasbourg)之專任教授Amy Lin

時間 : 2009 年 12月7號 (一) 13:10~14:50
地點 : 音樂系二館M2601

林絢嘉<<鋼琴
旅居法國的鋼琴家Amy Lin出生於台北,自五歲即開始習琴,之後與家人遷往美國定居。她在完成其餘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修習的數學學位學士後,隨即進入琵琶第音樂院(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致力於音樂方面的學習與研究,取得碩士學位與難度極高的演奏藝術家文憑。爾後
AmyLin 繼續前往歐洲深造,並取得德國慕尼黑音樂院之獨奏家文憑。他曾追隨美國知名鋼琴家Leon Fleisher習琴長達十年,並與鋼琴家Gerhard Oppitz學習。

1981年,AmyLin受邀與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於華盛頓甘迺迪中心(KennedyCenter)舉行首演;至今,她與無數國家交響樂團合作,並經常舉行個人獨奏會與室內樂音樂會,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巴西等。AmyLin特別以詮釋維也納學派的莫札特、貝多芬及舒伯特著稱;她對當代音樂濃厚的興趣與研究,亦使她在歐洲備受高度重視。慕尼黑當地報紙Süddeutsch Zeitung曾給予琪對舒伯特作品之詮釋高度肯定;日前他在法國公開演出的貝多芬狄亞貝利變奏曲亦獲得”如同賦有奧林匹克運動家之神力般”的極高評價;華盛頓郵報更稱他為”當代華人作品詮釋之冠”
Amy Lin目前為法國史特拉斯堡音樂院(National Conservatory of Strasbourg)之專任教授,並受邀任教於法國南錫(Nancy)的國際夏季音樂院。
Amy Lin十分樂於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分享他對音樂的熱愛,他的許多學生均是國內與國際比賽的常勝軍;他們不但熱中於音樂相關工作,更都在舞台上、教學中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