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4月12日

法國國寶級鋼琴家-帕斯卡.羅傑 Pascal Roge

法國音樂大使 / 1997.1998年留聲機雜誌最佳室內音樂唱片獎

隆—提博大賽(Marguerite Long-Jacques Thibaud Competition)冠軍


時間 : 2010年4月19日 13:10~14:50

地點: 音樂廳

帕斯卡.羅傑/Pascal Roge

羅傑天賦極高,十六歲得到羅馬尼亞恩奈斯可鋼琴大賽冠軍,二十歲得隆—提博大賽(Marguerite Long-Jacques Thibaud Competition)冠軍。羅傑成名甚早,十七歲即和Decca唱片公司簽約並合作錄音。其錄音數量眾多,亦多為唱片大獎得主。

他的演奏曲目極為廣泛,包括拉赫曼尼諾夫、普羅柯菲夫、巴爾托克全部之鋼琴協奏曲,但近年來則專注於法國音樂,致力成為「法國音樂大使」。他的技巧精湛,風格優雅,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地。除了輝煌的獨奏事業,羅傑在室內樂與聲樂伴奏上也成就非凡,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鋼琴家之一。

羅傑彈奏法國作曲家薩提(Satie)的鋼琴作品舉世聞名。他還擅長詮釋拉威爾與普朗克的作品,他與杜托瓦(Charles Dutoit)、蒙特婁交響樂團(Montreal Symphony)所詮釋的兩首拉威爾協奏曲,接獲得大獎;羅傑與Chantal Juillet及莫爾克(Truls Mork)共同灌製的拉威爾室內樂唱片則得到1997年留聲機雜誌最佳室內音樂唱片獎;至於普朗克(Poulenc)鋼琴作品專輯則榮獲1998年留聲機雜誌最佳樂器唱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