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1年4月16日

胡瀞云小姐鋼琴示範演出暨經驗分享

2008年「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得主的鋼琴家胡瀞云小姐,將於4月18日至本系舉辦鋼琴示範演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示範者/主講人:胡瀞云小姐
主題:鋼琴示範演出暨經驗分享~與國際樂團合作的經驗談
時間:2011年4月18日(一)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6F 2601教室

鋼琴/胡瀞云

出生於台北的胡瀞云,13 歲和波蘭室內樂團於日本及台灣巡迴演出,14 歲時前往美國紐約茱莉亞學院師事賀伯‧史戴辛雅、布隆絲卡雅,室內樂師事約瑟夫‧卡利赫史坦,以及席摩‧利普金等名師學習,也曾向克里斯多弗.艾爾頓、理查.固德、莫里.普拉西亞等大師及在克里弗蘭音樂學院與瑟吉.巴拜揚學習琴藝。
16 歲時獲得台北蕭邦國際鋼琴比賽成人組銀牌。她以獨奏家的身分與費城管弦樂團演出葛利格鋼琴協奏曲音樂會造成銷售一空的盛況。2008 年一舉拿下「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銀牌及最具觀眾人緣獎,伴隨著大賽上的成功,胡瀞云隨即獲得注目,替代法國著名鋼琴家海倫葛莉茉(Helene Grimaud)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在以色列七大城巡迴演出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在大賽的決賽上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與普羅高菲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的演出,更得到國際頻道Mezzo 於全球三十八個國家現場連線播出。本場大賽的成功讓她在古典音樂界攀上新高峰。
胡瀞云其他曾合作過的對象包括:亞斯本管絃樂團、紐約小交響樂團、密西西比交響樂團、世界音樂節管弦樂團、Grande Rapide Orchestra、Viana do Castelo Festival Orchestra等。過去胡瀞云也曾於許多著名場地演出:紐約林肯中心、紐約卡內基廳、華盛頓甘迺迪音樂廳、阿姆斯特丹Concertgebow、波蘭Duszniki 蕭邦音樂節、台北國家音樂廳、大阪音樂廳、亞斯本國際音樂節、德國Ruhr 國際音樂節、巴黎Salle Cortot 和南非等地均有她演出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