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1年12月6日

徐林強先生經驗分享與聲樂大師班

◎主講人:徐林強先生

§ 經驗分享~
1. 歌唱技巧: 如何建立與運用歌唱技巧
2. 敲開歌劇院的大門: 談面試曲目
3. 面試技巧: 如何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 聲樂大師班

◎時間:2011年12月15日(四) 18:00~20:0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 2F M218教室

男高音/徐林強

中國出生的徐林強,在倫敦、巴黎、維也納、羅馬,為場場滿座的觀眾,演出譚盾現代版本的《牡丹亭》而獲國際盛譽。他在譚盾為一獲佳評的歌劇《馬可波羅》中,分飾魯斯里基洛及李白,再獲稱譽,由英國廣播公司贊助,在義大利、蘇格蘭及日本巡迴演出。徐林強是東西藝術融合的出色例子,在國際歌劇壇演過多樣化的角色,如在維也納演《清教徒》的雅瑟,在羅馬、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及台灣與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弄臣》的公爵,與蘇黎世歌劇院演《森米拉美德》的米特蘭尼,《魂斷南山》的史加,在基爾演《玫瑰騎士》的義大利歌手,在北京歌劇院演《杜蘭朵》的卡拉夫。1991年,徐林強首次演出於美國卡內基劇院,與曼克頓交響樂團合作演莫剳特的《加冕彌撒》,又在德國巴登巴登舉行首次演唱會。徐林強也曾在演唱會演繹過不少名曲,包括在瑞士的夏季藝術節,與圖爾沙交響樂團合作的《貝倫之歌》,和在智利與聖地牙哥交響樂團合作莫札特的《安魂曲》。徐氏近年為奧瑪哈歌劇院演《阿依達》的拉達美斯,再於2000年3月及2001年在倫敦BBC交響樂團伴奏下再演繹這角色。他在倫敦高文花園皇家歌劇首次演出英國作曲家羅珊娜柏夫尼克的歌劇《音樂企劃》的世界首演。2001及2002年在波蘭國家歌劇院再演《杜蘭朵》的卡拉夫,2002年在台灣黃輔棠《西施》世界首演中演范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