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1月19日

2013.11.25【Violin Master Class】胡乃元教授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胡乃元教授(Taiwan Connection 音樂總監)



             日期:2013年11月25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廳S2教室

※北藝大小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S.BachSonata No.1 in g minor,BWV1001Fuge
朱頤君 / Chu ,I-Chun    


DebussyViolin  Sonata   in G minor
Movt. I  Allegro vivo
郭洹佐/  KUO,HUAN-TSO


◎Bartok Violin Concerto No. 2
 Movt. I  Allegro ma non troppo
李思緯LEE,SSU-WEI



胡乃元小提琴 (Taiwan Connection音樂總監)
小提琴家胡乃元,自贏得1985年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後,就經常在世界級的音樂廳演出。
BBC音樂雜誌對他演奏的出神入化,曾描述 “來自台灣的小提琴家胡乃元,是ㄧ位全方位的演奏者,他怡然自得的演奏技巧,對音樂富有才智的詮釋,毫不猶疑的神韻與活力,使他能與今日絃樂界的大師們並列。
胡乃元曾受邀和許多知名樂團一起演出,如倫敦皇家愛樂交響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荷蘭羅特丹愛樂交響樂團、比利時Liège愛樂、法國Lille國家交響樂團、海法(Haifa)交響樂團、奧匈海頓室內樂團、東京愛樂、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交和香港愛樂等。他和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一起巡迴德國演出,包括慕尼黑、漢諾瓦及Dortmund等大城。他所合作過的指揮無數,如George CleveAdam Fischer Leon Fleisher Gunther HerbigGerard SchwarzMaxim Shostakovich和林望傑等。
胡乃元的獨奏會遍及世界各重要的音樂廳,其中包括紐約的Avery Fisher廳、Alice Tully廳、Weill Recital廳、巴黎的Cité de la Musique、倫敦的Purcell Room廳、東京的Suntory廳等。1987年,他擔任國家音樂廳開幕獨奏。胡乃元常出現在不同的音樂節,例如美國的Mostly MozartMarlboroGrand Teton、西雅圖和Newport等。胡乃元長年來致力於室內樂的演出與推廣,1999年,他參加北京音樂節,和音樂家傅聰、阿格麗希及米夏麥斯基一起演出室內樂,也曾參與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及布魯克林的Bargemusic音樂會系列。2007年亦參加韓國春季藝術節。
胡乃元和指揮Gerard Schwarz及西雅圖交響樂團錄製的Goldmark協奏曲和布魯赫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由國際Delos公司發行,國內由上揚代理),獲Gramophone樂評家之選,薦選為值得收藏的版本,同時也獲企鵝指南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譽,另BBC音樂雜誌、倫敦Times及華盛頓郵報亦大力推薦。他的無伴奏小提琴演奏曲,由EMI發行 (CD封面是插畫家幾米的作品在台灣得到兩項金曲獎 (最佳古典音樂唱片和最佳樂器演奏者)2003年,他最新的錄音專輯是 “重返維也納” (Vienna Revisited),該製作表現了胡乃元對末世紀維也納的人文懷想。他除了和EMIDelos兩家唱片公司合作外,也和Koch及上揚合作。
出生在台灣,胡乃元五歲開始學小提琴,八歲就參與中華青少年管絃樂團並擔任獨奏。1972年,他到美國繼續深造,師事Broadus Erle Joseph Silverstein。他進印第安納大學就讀時,跟隨小提琴名師Josef Gingold 習琴,畢業後成為Gingold的助理。胡乃元和他的妻子黃千洵目前定居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