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2月24日

2013.12.30【Prokofiev鋼琴作品專題】露絲.史蘭倩絲卡

鋼琴大師講座因故取消,

造成大家困擾,致上最深的歉意。

【Prokofiev鋼琴作品專題】

主講人:露絲.史蘭倩絲卡 (Ruth Slenzynska)



            日期:2013年12月30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露絲史蘭倩絲卡4歲即以音樂神童身份演出第一場鋼琴演奏會,6歲赴歐洲受教於當時代所有歐洲名師,8歲回美國舉辦30場音樂會,此後往返演出於歐美各地。她於紐約公開演奏時,紐約時報曾稱她為「繼莫札特之後最傑出的音樂神童」。1952年重回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再度以職業鋼琴家身份出現,響譽國際。1964年倫敦《鏡報》譽其為「當代最優秀的女鋼琴家」。至今,她每年仍有數十場的演奏會,十分活躍於國際樂壇中,在世界各地已舉辦過3,000場以上的獨奏會。

此外,她同時也是一位相當受歡迎的音樂評審及音樂講習會的大師,總是一針見血地解決許多鋼琴演奏上的問題,並經常發表不同題材的音樂性文章於《鍵盤樂器》(Clavier),《鋼琴季刊》(Piano Quarterly)、《音樂期刊》(Music Journal)…等刊物,現任《鍵盤雜誌》(Keyboard)的每月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