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2月17日

【手無縛雞之力的作曲家, 你能做什麼?】

手無縛雞之力的作曲家, 你能做什麼?

主講者陳士惠  
       (美國萊斯大學音樂學院專任副教授)



             日期:2014年02月24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二館M2402教室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來自台灣的陳士惠,原師承馬水龍、許常惠,後赴美深造,取得波士頓大學音樂博士學位,並自2000年起獲聘為美國德州「萊斯大學」音樂學院專任副教授至今。
2010- 2011榮獲傅爾布萊特獎,繼而受邀成為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與中央研究院訪問學人。2013-2014 再次返台, 為外交部臺灣獎助金、漢學研究中心、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訪問學人。
在美期間,陳士惠履獲國際大獎,如:「美國國家文藝獎」、「美國羅馬音樂大
獎」、「古根漢基金會獎」、「洛克斐勒基金會」、「美國國會圖書館、口瑟威次基音樂獎」、及「美國學院文藝獎」。
陳士惠的作品不僅以在美國發表為主,也曾多次赴台灣、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德國及義大利等地演出。歷年合作演出團體包括:費城交響樂團、克里夫蘭交響團、西雅圖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以及波士頓現代交響樂團 。
陳士惠的新近創作,一是為胡台麗 的阿美族紀錄片《讓靈魂回家》配樂譜曲;二是為林昭亮 以相同的素材所寫的一首小提琴獨奏曲。這兩件作品於 2013 三月於美國 七所大學巡迴演出 (包括哈佛、哥倫比亞及伯克來大學)
2013- 2014 的首演包括:長笛協奏曲(蒙特列)、弦樂四重奏與南管琵琶 (台北)、長笛與吉他二重奏(北卡)、及大提琴獨奏曲(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