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10月23日

「中國文字與音樂的配合」陳偉光教授

「中國文字與音樂的配合」

主講人:陳偉光教授
(香港作曲家聯會副主席)



日期:20141024()
時間:15:30~17:10
地點:音樂二館M2306

※修作曲專題研究同學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1. 陳教授以「中國文字與音樂的配合」為題,匯報和分享他以余光中教授詩作〈矛盾世界〉為詞的新作,該作品將於本年1024日在台北香港周首演。
2. 音樂系作曲組師生會參加陳教授的座談會,與陳教授交流並分享彼此的創作經驗。



陳偉光-簡介

陳偉光教授是一位活躍的作曲家,亦積極從事現代音樂推廣。至今他已完成超過二百多個作品,包括有歌劇、管弦樂曲、室樂作品、樂器獨奏曲、合唱及獨唱歌曲等,其中不少已出版及灌錄成唱片。

陳偉光的主要作品以管弦樂居多,包括應「九七回歸慶典」、「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法國電台管弦樂團」、「中國建國五十週年慶典」、「花旗集團一百週年慶典」、及「香港管弦樂團三十週年慶典」而委約的原創音樂等。

陳偉光自1993年起連續十二年出任「香港作曲家聯會」副主席,並於19972000年獲委任為「香港管弦樂團駐團作曲家」。1998年,他獲選「全港十大傑出青年」。自1989年至今,他一直任教香港中文大學,並曾出任崇基學院通識教育主任,現為音樂系教授、文學碩士課程總監及崇基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