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11月3日

【當代音樂創作何去何從?21世紀的音樂挑戰 】 曾葉發教授

 【當代音樂創作何去何從?

     21世紀的音樂挑戰 】

主講人:曾葉發教授

(香港作曲家聯會創會主席)



日期:20141110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M2402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曾 葉 發  教授

生於香港,是活躍於本地及國際樂壇的現代音樂創作及推廣者。他是香港作曲家聯會的創會主席,19901996年期間擔任國際現代音樂協會及亞洲作曲家聯盟的副會長,並于200210月獲選為國際現代音樂協會會長,是該會自1923年創會以來首位非歐裔人士會長。曾氏曾多次應本地和國際藝術團體的委約進行創作,合作的團體包括波士頓交響樂團、斯德哥爾摩木管交響樂團、日本民間藝術基金會、香港芭蕾舞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等。 

曾氏曾任多個藝術團體的客席指揮,其中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東京愛樂管弦樂團及臺北市立中樂團等。他亦是香港小交響樂團19901993年的首任音樂總監,並曾指揮多個聲樂團,包括香港聖樂團、明儀合唱團及雅樂社合唱團等。 

多年來,曾氏曾多次獲獎,包括1988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英港藝術基金會藝術家年獎和1990年香港作曲家年獎的得主,2002年更憑《龍形》獲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正統音樂作品。曾葉發是音樂教育家亦是資深的電臺工作者,自1979年起於香港電台工作,曾先後出任節目編導、第四台總監及英文台台長等職位,並曾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京士頓大學等高等院校。自2009年起,曾氏出任香港教育學院文化與創意藝術系教授及學生事務長,並致力研究透過嶄新的「樂動」(Creative Musicking)理念推廣音樂創意及表現力至社會每一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