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12月16日

【Flute Master Class】Philippe Lesgourgues

【Flute Master Class】

主講人: Philippe Lesgourgues

(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教授)





日期:20151221()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管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Henri Dutilleux:Sonatine

Flute:陳彥圻  Chen,Yen-Chi
Piano:陳芷芸   Chen,Chih-Yun


Karg-Elert: Sonata Appassionata for flute solo

Flute:鄭凱真   Cheng,Kai-Chen 


P.A.Genin: Fantasy sur Rigoletto

Flute:黃羽薇  Huang,Yu-Wei

Piano:雷翊君 Lei,Yi-Jun



菲利浦雷斯古爾Philippe Lesgourgues 16歲半開始Dax(達克斯,位於法國西南部)學習長笛,197310月考進國立波爾多音樂院高級班,師事長笛家Maurice Pruvost1975年,於國立波爾多音樂院畢業,取得長笛演奏高級文憑。19813月,以優異成績考取長笛專業教學合格證書,得以任教法國任一音樂院,得以展開他的教育生涯。菲利浦雷斯古爾經常與界知名指揮家合作,並長期以長笛家身份與法國國立廣播愛樂樂團、法國巴士底歌劇院管弦樂團、法國國立管弦樂團、法國現代音樂室內樂團等合作。

菲利浦雷斯古爾曾擔任Ensemble Erwartung長笛首席,Trio Quantz Ensemble le kiosque à Musique創始團員,同時是Quatuor de Flûtes de ParisTrio Rigoletto的成員。演奏生涯從1986-2004年間巡迴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德國、羅馬尼亞、俄國及法國。他所錄製的唱片均受到熱烈迴響,經常邀於各大音樂節演出,如:Rencontres Musicales d'Évian (遇見音樂艾維儂)Festival de Stresa (義大利史翠莎音樂節),Festival de Méditerranéen (地中海音樂節及新喀里多尼亞和大溪地等地巡迴演出。特別的是,Ensemble le kiosque à Musique專門演奏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歐洲"美好時代" Belle Époque的法國流行歌曲,對於演奏的內容,菲利浦雷斯古爾從未對自己設限,使得他的音樂更加與眾不同。 他也熱愛室內樂的演出,與許多法國重要的演奏家,如:Frédéric Chatoux,Christian Cheret Michel MoraguesStéphane LimonaireFrédéric Chatoux Romano Pallotini合作。演奏足跡足跡遍佈全歐洲,是位相當活耀的長笛演奏家。
     
  忙碌的演奏之餘,菲利浦雷斯古爾也不忘為教育投入心力,長笛獨奏家與教育家的雙重身分,讓他培育出遍佈全世界各國優秀傑出的長笛家。他也經常受邀於各大國際音樂節與音樂院舉辦大師班。目前台灣已累積有十場,韓國五場及中國和西班牙。
     
  菲利浦雷斯古爾現任教於法國國立聖摩爾音樂院及法國巴黎高等師範音樂院,同時也擔任Biarritz國際音樂營常任音樂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