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5月9日

【杜巴克聲樂作品全集 The Complete Songs of Henri Duparc】 聲樂/徐以琳 鋼琴/林德恩



杜巴克聲樂作品全集
The Complete Songs of Henri Duparc(1848-1933)
女高音/徐以琳  男高音/蕭家駒  鋼琴/林得恩





日期:20160516()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M2601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Chanson Triste (1868 - 1869)
憂傷之歌
Soupir (1868 - 1869)
嘆息
Romance de Mignon (1869)
迷孃之歌
Sérénade (1869)
小夜曲
Le Galop (1869)
奔馳
Au pays où se fait la guerre (1869 - 1870)            戰火中的國家
L’invitation au Voyage (1870)
遨遊
La Vague et la Cloche (1871)
波濤與鐘
La Fuite --- Duet (1871)
私奔
中場休息
Élégie (1874)
哀歌
Extase(1878)
心醉神迷
Le manoir de Rosemonde (1879)
羅斯蒙德莊園
Sérénade Florentine (1880)
佛羅倫斯小夜曲
Phidylé (1882)
菲迪萊
Lamento (1883)
悲歌
Testament (1883)
遺囑
La Vie Antérieure (1884)
往日的生活




徐以琳女高音



 徐以琳博士,出生於中華民國台北市。自幼學習鋼琴、聲樂及舞台藝術。青年時期,即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攻讀聲樂表演,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後,又赴美國加州大學攻讀聲樂博士學位。求學期間受曼尼恩(E. Mannion)、巴賽特(E. Bossart)及桑格(M. Singher)三位大師影響最深。

曾主演歌劇《諾瑪》、《蝙蝠》、《費加洛婚禮》、《女人皆如此》、《蝴蝶夫人》、《費黛里歐》、《魔彈射手》、《波西米亞人》、《茶花女》、《漂泊的荷蘭人》、《克里特王:依多美聶歐》、《藥劑師》、《頑童驚夢》、《鄉村歌手》、《週日出遊》、《法斯塔夫》及中文歌劇《西廂記》與《文天祥》。神劇、管弦樂及合唱曲目包括:海頓《創世紀》、韓德爾《彌賽亞》、蒲朗克《榮耀頌》、布魯克納《頌歌》、莫札特《C小調彌撒》、約翰.路特《聖母讚主曲》、貝多芬《莊嚴彌撒》、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馬勒《第二號交響曲》、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布瑞頓《戰爭安魂曲》、布拉姆斯《安魂曲》、佛瑞《安魂曲》、威爾第《安魂曲》、孟德爾頌《清唱劇Op. 42》、孟德爾頌《清唱劇Op. 52》、大衛.范曉《非洲聖哉經》、理查.史特勞斯《最後四首歌》、黃自《長恨歌」、冼星海《黃河大合唱》、蔡盛通《蘭嶼之歌組曲》。此外,並經常參與室內樂曲目及20世紀作品發表會演出。

能演唱德、義、法、英、西、俄、葡、拉丁、日、中等10國文字。演唱足跡到達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荷蘭、比利時、法國、菲律賓、日本、韓國、印尼、香港、新加坡、南非、澳洲、紐西蘭及中國大陸。

美國聖塔巴巴拉獨立日報音樂評論家卡本特描述徐以琳演唱會:「……當徐小姐在演唱理查.史特勞斯作品最後四首歌時,我屏住呼吸凝神靜聽。……她擁有令人愛慕的聲音:甜美、純淨而真實。她以完美的技巧及令人驚異的洞察力來唱史特勞斯的作品。更令人驚訝的是以她如此年輕,竟能游刃有餘發揮這部深刻作品的多樣層次。」

除了忙於演唱,徐博士亦是一位教學嚴謹的名師,有多位學生贏得國際聲樂比賽獎項,並應邀至國內外各地舉行獨唱會及演出歌劇。徐以琳曾任東海大學音樂系主任及研究所所長,於民國九十二年至九十五學年度借調至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擔任專任副教授四年,現為東海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鋼琴/林得恩



1986年起,極需優秀師資的東海大學音樂系,聘請林博士來台。無論在台灣或國外,林博士活躍於教學、獨奏音樂會、樂團合作、室內樂和伴奏。1987年,林博士受美國國際協會邀請於日本境內巡迴演奏二十世紀美國作品。他也曾在東京、京都、福岡、宇都宮和日本其他城市巡迴演出七次。他的教學更擴展至全世界,曾在美國東密西根大學擔任客席教授,並在台灣、美國、日本和新加坡舉辦大師班,他也擔任辛辛那提音樂院暨布拉格國際鋼琴大師班和義大利阿瑪菲國際音樂節的鋼琴指導教授。


    在台灣,林博士的學生們曾經都是國際音樂大賽及台灣省音樂比賽的首獎常勝軍,學生們自東海畢業後也陸續到德國柏林音樂院、美國伊士曼音樂院、德國漢諾威音樂院、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茱莉亞音樂院、新英格蘭音樂院、琵琶第音樂院和皇家音樂院及南加州大學等深造。林博士更積極參與許多國際音樂研討會,給予演講及不同主題的文章。近期更寫了一篇極富創意性的文章“Teaching Pulse and Rhythm in Taiwan”,刊載於美國國際音樂期刊Clavier Companion中,並創作自己的專書 The Stylus Phantasticus in the Keyboard Works of J. S Bach: A History of Fantasy
    林博士以卓越的成績取得美國Bloomington印第安那大學博士學位,他在Baldwin-Wallace大學取得大學學位,之後更獲得該音樂院系友成就獎。他曾和Stephen KovacevichRobert MayerovitchAlain PlanesKaren ShawZadelSkolovsky等人學習鋼琴,他和Josef GingoldJames Buswell學習室內樂並和Eugene Bossart學習聲樂伴奏。
    1994-2010年,林教授擔任東海大學國際音樂節承辦人,2010年開始,他也承辦東海國際音樂學術研討會。今年更榮升音樂系專任教授及擔任音樂系系主任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