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5月24日

【Vocal Master Class】鍾玫教授

【Vocal Master Class】


主講人 鍾玫教授

(美國印第安那州波爾州立大學音樂學院終身教授)





Giuseppe Verdi: Pace,pace,mio dio from 

La Forza del Destino

 Soprano:陳安妮  Piano: 曾莉淇


'Un'aura amorosa' from the Opera

Così fan tutte
                   
Vocal: 老仲明   Piano: 張念欣


Francesco Paolo Tosti :Malìa   

Tenor:王浩全   Piano:魏姿華



日期:20160530()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鐘玫博士,女高音,美籍華人,現任美國印第安那州波爾州立大學音樂學院終身教授、博士碩士生導師、聲樂正教授。她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獲聲樂表演及聲樂藝術博士學位(D.M.A.),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les) 獲聲樂表演藝術碩士學位( M.F.A.), 在湖南師範大學獲鋼琴表演藝術文學士學位, 在上海音樂學院獲聲樂表演進修文憑。鐘教授曾分別在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及中國湖南師範大學任教。自1999年以來,她在中國多所大學擔任名譽教授和客座教授。鐘教授現任美國音樂協會國際音樂大會籌辦委員會的委員.
在美國,中國大陸和臺灣,鐘教授在多所大學舉辦過不同類型的聲樂大師班。在教學上除聲樂教學之外,鐘教授還從事與聲樂教學法、聲樂曲目學、鋼琴入門和基礎戲劇化妝等科目的教學。 她的學生經常在美國聲樂比賽中獲獎,有些博士畢業生已在美國的大學院校從事聲樂和音樂的教學。
作為歌劇和音樂會的獨唱演員,鐘教授在美國各地舉行廣泛演出。她曾在伊利諾伊斯歌劇院-克蘭納特藝術表演中心 (Illinois Opera Theater, Kranner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主演過 普契尼(Puccini)的歌劇《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 中的巧巧桑 (Cho-Cho-San) ,《修女安潔莉卡》(Suor Angelica)中的安潔莉卡 (Suor Angelica), 比才 (Bizet) 的歌劇《卡門》(Carmen)中的米凱愛拉 (Micaela), 和浦塞爾(Purcell)的歌劇《狄朵與埃涅阿斯》(Dido and Aeneas) 中的狄朵公主(Dido)等。
鐘教授在很多音樂會中擔任獨唱演員。她曾和美國著名合唱指揮家多納德諾恩(Donald Neuen)指揮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交響樂團和多合唱團聯合演出的德沃夏克 (Dvorák.) 的作品《感恩讚美詩》(Te Deum)中擔任女高音獨唱;以及在由捷克指揮家波乎思拉福瑞塔宜(Bohuslav Rattay)指揮的曼西交響樂團和曼西波爾州立大學多合唱團聯合表演的沃恩威廉姆斯 (Ralph Vaughan Williams) 的作品《垂賜平安》(Dona Nobis Pacem)中擔任女高音獨唱。2011 年,應邀與指揮家佛雷斯特圖貝(Forrest Tobey)合作,鐘教授在卡爾奧爾夫 Carl Orff)的世界著名的作品《布蘭詩歌》(Carmina Burana)中擔任女高音獨唱。 2012 年,在馬里蘭大學 克萊裡切斯密斯演出中心(Clarice Smith Performing Arts Center, College Park of University of Maryland),由華盛頓國際交響樂隊和當地合唱團聯合演出的大型聲樂作品奔向未來的首演中,鐘教授擔任了該作品的第四樂章的獨唱。2014 年, 鐘教授應邀與指揮家達戈 拉斯德偌斯特 Douglas Droste)合作,與曼西交響樂團和合唱團聯合 演出, 在貝多芬第九交響樂 Beethoven Symphony No. 9) 中擔任女高音獨唱。 2015年,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音樂廳, 鐘教授在大型交響樂合唱新作品和平頌中擔任了第七樂章的獨唱。
她的演唱曾在美國洛杉磯KSCL電視臺,印第安那州WFIU電臺、愛達荷州泊卡特羅廣播電臺和電視臺,以及康薩斯州的Classical KXTR, 1660 AM電臺播放。在加利福尼亞洛杉磯分校攻讀碩士學位期間,鐘教授被中國中央電影紀錄片廠選為海外留學的學子之一而拍攝專訪紀錄片片段,並在中國播放。
師從美國著名聲樂藝術指導家約翰伍斯特曼(John Wustman), 鐘教授參加過他創辦的《舒伯特全部聲樂藝術作品演唱系列音樂會》的部分演出。 鐘教授已在美國的阿拉巴馬、加利福尼亞、弗羅裡達、愛達荷、伊利諾意斯、路易斯安那、堪薩斯、肯塔基、密蘇裡、密歇根、馬里蘭、密西西比、內華達、紐約、北卡羅麗娜、俄亥俄、訥布拉思卡、俄勒岡、田納西、賓夕法尼亞、佛吉尼亞、華盛頓等20 多個州舉行過100 多場獨唱音樂會。當地報紙對她的表演給予不少好評。
作為一名教師,演員和學者,鐘教授的英文著作《在普契尼歌劇波希米亞人,托斯卡和蝴蝶夫人女高音詠歎調中的速度標記》(Tempo in the Soprano Arias of Puccini’s La Bohème, Tosca and Madama Butterfly),以及其它關於聲樂方面的書籍,文章和唱片在美國出版後受到專業界著名人士和美國國家聲樂雜誌的高度肯定及讚賞。 她先後50 多次在美國和國際性的會議上發表她的研究進展和結果,經常為大會首演作家的新作品。
鐘教授曾在 義大利, 澳大利亞, 法國,美國,愛爾蘭,西班牙,哥斯達尼,加拿大, 芬蘭,瑞典和泰國舉行的國際會議演唱和彙報科研成果。2007 年,在全美聲樂教師協會在加州舉辦的聲樂講座系列中,鐘教授作為美國和加拿大四個主講員之一被邀請為會議做了三天的聲樂講座,包裹舉辦了兩場獨唱音樂會和一個聲樂大師班。2009,鐘教授赴巴黎,為四年一度的世界聲樂教師大會演出和講座。 同年七月她為美國音樂家協會在泰國舉辦的國際音樂會議演出和演講, 並在會議的音樂會中,首演了由美國著名作曲家德日科赫裡(Derek Healey)親自為鐘教授譜寫的聲樂套曲《銀色的詩琴》,根據唐朝著名田園詩人王維的九首詩而譜寫的英文藝術歌曲。該套曲已被鐘教授錄成唱片,於2009在美國出版。 2013 , 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舉行的世界聲樂教師會議中, 鐘教授向聽眾講演了中國的傳統和現代的藝術歌曲。 2014 年,在義大利羅馬舉辦的第九屆世界藝術大會中,鐘教授應邀向聽眾介紹了些具有代表性的 中國藝術歌曲和歌曲作家。 2015年,在瑞典和芬蘭舉辦的國際音樂大會中,鐘教授為該會作了有關中國藝術歌曲風格演變的講演。
2007年,鐘教授榮獲由美國印第安那波爾州立大學校長在全體大學教師會議上親自頒發的傑出創意獎,是該大學當年唯一的獲獎教授。2002年,鐘教授獲美國愛達荷州立大學傑出大師獎。並收到該州州長的祝賀信。她在由美國母親協會舉辦的2000 年美國埃裡斯埃貝爾聲樂比賽中獲一等獎, 同年,作為12 名全美聲樂教師之一,鐘教授被美國聲樂教師協會選入在紐約舉辦的全國聲樂教師培訓班學習。鐘教授榮獲多種榮譽獎和研究資助金,她的名字已被列入美國藝術家名人錄、美國教育家名人錄、美國婦女名人錄和美國名人錄。2007 年,她在中國南京舉行的全國高師教育聲樂比賽擔任評委。
2015 2013 年,在美國的國際新聞摘要網News Digest International 由約瑟夫.伯塞內克Joseph Bozanek 所寫的學術界名人的文章中,鐘教授被榮譽提名。
關於鐘教授的出版書籍、唱片和對她的評論,以及她出席會議的具體資訊,請查閱http://mzhong.iweb.bsu.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