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1月14日

【Piano Master Class】Andreas Staier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Andreas Staier










J.S.Bach: Italian concerto

Piano:鄭杰 Cheng Chieh



J.S.Bach: Partita1 BWV825


Piano:黃怡瑄 Ally Yi Syuan Huang




M.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2nd mov. Adagio assai.


Piano:黃立瑋Li-Wei, Huang



日期:20161119日(六)
時間:11:30~13:30
地點:音樂系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鋼琴家史戴爾Andreas Staier
史戴爾是當今最著名的大鍵琴家與古鋼琴家之一,他1986年開啟獨奏生涯,其無須爭辯的音樂造詣,使得他在巴洛克音樂、古典樂派、浪漫樂派作品的詮釋占有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也因此,史戴爾獲頒國際古典音樂大獎ICMAInternational Classical Music Awards 2014年的年度音樂家。
1955年出生於哥廷根的史戴爾,分別在漢諾威與阿姆斯特丹學習現代鋼琴與大鍵琴,他曾經擔任科隆古樂團(Musica Antiqua Köln)的駐團大鍵琴家三年,累積大量巡迴演出與錄音的經驗。身為獨奏家,史戴爾巡迴歐洲、美國與亞洲演出,與柯隆協奏團、弗萊堡巴洛克樂團、柏林古樂團、巴黎香榭麗舍管弦樂團合作協奏曲。
史戴爾受邀參與許多著名國際音樂節的演出,包括安瑟宏音樂節(Festival de La Roque d'Anthéron)、愛丁堡國際音樂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萊比錫巴赫音樂節(Bach-Fest Leipzig)、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音樂節(Schlweswig-Holstein Musik Festival)等等;他在歐洲、美國與日本許多主要音樂廳演出,包括維也納音樂廳(Konzerthaus, Wien)、柏林愛樂廳(Philharmonie, Berlin)、阿姆斯特堂大會堂(Concertgebouw Amsterdam)、倫敦威格摩廳(Wigmore Hall)、紐約卡內基廳(Carnegie Hall)等等;他也是BBC定期邀請的客席獨奏家。
史戴爾與小提琴家史派克(Daniel Sepec)、大提琴家迪爾廷斯(Roel Dieltiens)組成三重奏,也與索爾罕(Christine Schornsheim)、梅尼可夫(Alexander Melnikov)、佛斯特(Isabelle Faust)、范歐塔(Anne Sophie von Otter)、魯比莫夫(Alexej Lubimov)、派瑞賈迪恩(Christoph Prégardien)合作,其中與派瑞賈迪恩更灌錄舒伯特、舒曼、孟德爾頌、貝多芬、布拉姆斯的藝術歌曲集。
史戴爾在BMGTeldec灌錄大量錄音,2003年他成為harmonia mundi的專屬音樂家,所灌錄的唱片獲得許多國際大獎,包括金叉獎(他與索爾罕合作的莫札特雙鋼琴作品錄音)、德意志唱片大獎;他與弗萊堡巴洛克樂團合作的CPE巴赫協奏曲集獲得2011年留聲機大獎年度巴洛克器樂唱片,他的貝多芬《迪亞貝里變奏曲》錄音則為他獲得金叉獎、留聲機、10/10 ClassicaBBC雜誌當月推薦;他的17世紀德國與法國大鍵琴作品選集,更讓他二度奪得留聲機年度大獎的殊榮。另外,史戴爾於2014年發行舒曼的「幻想小品與變奏曲」專輯,2015年與豎笛家柯波拉(Lorenzo Coppola)合作布拉姆斯的豎笛奏鳴曲,之後將與梅尼可夫合作舒伯特的四手聯彈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