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5月16日

【中提琴演奏技巧與基本功分享】楊璟

【中提琴演奏技巧與基本功分享】

主講人:楊璟 






日期:20170517()
時間:12:00~13:30
地點:音樂系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中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楊璟,全球知名的中提琴及小提琴家,是繼鋼琴家殷承宗許斐平和指揮家陳佐湟之後又一位從鼓浪嶼這座“音樂之島”走向世界的著名新生代音樂家。在鼓浪嶼,這座位於臺灣海峽上、廈門海岸邊,風景如畫的小島上,楊璟開始塑造她個人的標誌性風格——將與生俱來的“小島情愫”與其在倫敦、薩爾茲堡、法蘭克福等世界頂級音樂殿堂學習及演奏中汲取的“歐洲精度”融合在一起的獨特音樂風格。
17歲時,楊璟離開鼓浪嶼到上海音樂學院求學,成為沈西蒂和劉念的學生。21歲時,她從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後被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錄取並獲得全額獎學金,在Paul Silverthorn門下學習,並被授予最高榮譽的藝術碩士學位,後又在奧地利國立薩爾茨堡莫札特音樂學院獲得第二個碩士學位,師從傳奇中提琴家Thomas Riebl
時年26歲的楊璟被聘為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中提琴副首席,成為樂團112名音樂家中最年輕的一位。在此之前,她曾在薩爾茨堡室內樂團、義大利世界青年交響樂團和倫敦獨奏家室內樂團中擔任中提琴首席的重要職位。
2012年,楊璟回到她的祖國中國,受邀任教于廈門大學,並作為龍貓樂隊的一員,與中國著名鋼琴家譚小棠一起在全國主要的音樂廳進行演出。[1-2] 
楊璟迄今為止已在四大洲的20多個國家中的世界著名音樂廳進行演出或舉辦獨奏音樂會,並獲得多個中提琴國際大賽獎項:如英國 Althur Bliss 作品比賽第一名;英國 Sir Edward Cooper Prize 四重奏比賽第一名;德國 Bodensee 國際中提琴比賽第二名;奧地利 Lionel Tertis中提琴比賽第二名;斯洛文尼亞 Bled 中提琴國際比賽第二名等等。
楊璟在國內外的大師班裡任教,寧波,武漢和奧地利等等。

在楊璟最新成立的音樂公司中,她與一個菲律賓流行樂隊合作,嘗試電提琴的創作及編曲,將古典,流行,搖滾,和吉普賽風格舞曲融合在一起,創造又一個“楊璟式”的新穎音樂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