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9月4日

2017關渡藝術節《來搖擺吧!―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I & II》音樂會 【免費索票入場】





2017關渡藝術節《來搖擺吧! ― 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I
Let’s Swing! ― MHL- TNUA Joint Big Band Concert

演出時間:2017105()19:30  (索票入場)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指揮/Bernd Ruf德國呂貝克音樂院與北藝大聯合爵士樂團



2017關渡藝術節《來搖擺吧! ― 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II
Let’s Swing! ― MHL Big Band Concert

演出時間:2017106()19:30  (索票入場)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指揮/Bernd Ruf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

       姊妹校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由Bernd Ruf教授自2008年創立,在他領導下以極短時間內發展為德國北部頂尖爵士樂團之一。此年輕樂團於2014年至美國加州巡演,於聖地牙哥(San Diego)、富勒頓(Fullerton)及舊金山(San Francisco等城市演出。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無止境地改變 呂貝克之音」Timeless Changes – Lübeck Sounds),專輯中的當代歐洲爵士風格曲目,受到美國觀眾與爵士樂手如Jim LinahonBill CunliffeBill Yaeger熱烈歡迎與讚賞。
       Bernd Ruf教授於2015年以指揮家身份帶領德國交響樂團參與「蘇打綠」演唱會演出。此次的二場演出中,除了與北藝大爵士樂團合作外,也將詮釋呂貝克當地作家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Günter Grass詩作所譜成的作品,歡迎喜愛爵士樂的您一起來搖擺吧!


索票方式:
1現場索票9/18(一)起,於藝大書店或北藝大音樂學系辦公室,每人限索取2張,配合開放時間取票,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2網路索票:請至goo.gl/jkSpuW登錄演出當日18:50開始現場取票,19:20前未能完成取票者,將開放給現場候補觀眾。



Bernd Ruf/指揮
       貝恩德魯夫(Bernd Ruf)是現今樂壇最富經驗與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他是結合古典交響樂與流行音樂的開創者之一。至今三十多年來他指揮了多種不同形式的樂團:交響樂團、室內樂團與弦樂團、大樂隊與音樂劇、合唱團與管樂團。在工作中,他尋求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家之間的連結,與經由了解與討論所激盪出來的火花。他與非洲、亞洲、拉丁美洲音樂家和爵士搖滾樂手們合作,進而發展出獨樹一格的管弦樂曲目,即「混合交響樂」(Crossover Symphonies)
       他曾與維也納的ORF廣播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拉丁之夜」,並與德國斯圖加特愛樂共同演出「探戈之夜」,也曾與爵士巨星喬洛瓦諾(Joe Lovano)、藍迪布雷克(Randy Brecker)及查理馬利安諾(Charlie Mariano)於紐約與斯圖加特的爵士音樂節中有多場演出。魯夫與他的搖滾樂團,也曾與愛爾蘭搖滾樂手克利斯迪博夫(Chris De Burgh)在德國及瑞士合作巡演。與他合作的音樂家還有瓊洛德(Jon Lord, 英國Deep Purple重金屬搖滾樂團)、羅傑哈格森(Roger Hodgson, 英國Supertramp搖滾樂團)、易安安德森(Ian Anderson, 英國Jethro Tull樂團)及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德國製作的遊戲配樂有很大一部分是由魯夫指揮的。在他擔任指揮家丹尼斯羅素戴維斯 (Dennis Russell Davies) 之助理期間,他指揮了斯圖加特室內樂團的排練、音樂會與薩爾茲堡音樂節。作為音樂劇指揮家,他指揮過無數音樂會,例如「悲慘世界」、「西貢小姐」、「美女與野獸」、「吸血鬼之舞」與「獅子王」。他亦是德國哈勒歌劇院定期合作的客席指揮家,十三年來,他構思並且指揮當地一年一度的盛會「韓德爾音樂節」中的大型戶外音樂會「與古典連結」(Bridges to Classics) ,與眾多知名搖滾樂手合作,像今年的加里布魯克(Gary Brooker),之前的史帝夫哈奇德(Steve Hackett, Genesis樂團)、巴比金博爾 (Bobby Kimball, Toto樂團)、吉米賈米 (Jimi Jamison, The Survivors樂團)。九年來,他是每年秋天在德國薩克森安哈爾特州舉辦之電影節的音樂總監,他為電影音樂作曲者開設大師班課程,並於慶典音樂會中擔任指揮。
       貝恩德魯夫指揮的曲目十分廣泛,從巴洛克室內樂(特別是韓德爾的音樂)到二十與二十一世紀之現代音樂、美國交響樂、電影與遊戲配樂。他也是當代最富經驗的爵士探戈交響樂的指揮家之一。


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MHL Big Band

德國NMZ當代音樂報2015年五月報導:「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以專業水平演出具有複音音樂複雜結構線條之曲目。一次絕佳的演出。」
       德國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由Bernd Ruf教授自2008年創立,在他領導下以極短時間內發展為德國北部頂尖爵士樂團之一。此年輕樂團於2014年至美國加州巡演,於聖地牙哥(San Diego)、富勒頓(Fullerton)及San Francisco(舊金山)等城市演出。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無止境地改變 呂貝克之音」Timeless Changes – Lübeck Sounds),專輯中的當代歐洲爵士風格曲目,受到美國觀眾與爵士樂手如Jim LinahonBill CunliffeBill Yaeger熱烈歡迎與讚賞。
       此次訪台,呂貝克音樂院爵士樂團將詮釋新的曲目,亦為「呂貝克之音」續集,其中包含由呂貝克當地作家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Günter Grass詩作所譜成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