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0月18日

【Chamber & Violin Master Class】吳天心

【Chamber &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吳天心




日期:20171023()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F. Poulenc: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Op. 119
Mov I. Allegro con fuoco

Violin:林政寬
Piano:方怡婷



J.Haydn:String Quartet in D minor, HobIII:76

Mov I  Allegro

Violin: 李宥鋅 王珮珊
Viola:張瀞予
Cello:陳謙量



L.v.Beethoven:String Quartet No.6 in bB Major, Op.18 

Mov I Allegro con brio

Violin:胡楷 吳紹熙
Viola:孫上洋
Cello:沙比亞特




吳天心

最受矚目的小提琴新星吳天心以獨奏家及室內樂演奏家身分活躍於國際舞台。豐富的演出經歷已累積超過15, 並與多位著名音樂家合作,被譽為國際舞台最重要的新生代室內樂演奏家之一。除了古典音樂家的身分,天心也嘗試各種創新的演奏方式,並以其豐富且獨特的表現風格,貼切地詮釋出音樂的精髓。
天心的演奏足跡遍步亞洲,歐洲及北美,其中包含各地最著名的音樂廳: 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大都會博物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國會圖書館;慕尼黑德國劇院;並於英國查爾斯王子造訪費城憲法中心,受邀代表演出。合作演出的知名音樂家包含林昭亮、王雨佳、Gary GraffmanKim KashkashianAniKavafianIda KavafianAnthony MarwoodMidoriThomas Quasthoff, 以及 Alban BergBrentanoClevelandEmersonGuarneriMiróTokyoYing 等知名弦樂四重奏的成員。小提琴演奏家身分之外,天心更以中提琴家的身分特別受OrionShanghai Dover String Quartet的邀請,擔任他們音樂會中的客席中提琴音樂家。天心也以獨奏家身分受邀於各大樂團;在台灣, 天心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在國際間,曾受邀與歐洲Odessa Philhramonic Orchestra和俄國國立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

天心受邀演出的音樂節包含: Marlboro Music FestivalSanta Fe Chamber Music
FestivalBridgehampton Chamber Music FestivalMainly MozartLa Jolla Music Society SummerFestGreat Lakes Chamber Music FestivalMusic@MenloVerbierFestival and Academy。並曾於ENCORE School for Stringsthe Hotchkiss Summer PortalsWildwood Academy of Music and the Arts音樂節中擔任指導教授。天心目前為擁有40年歷史的洛杉磯 Da Camera Society的駐團音樂家,合作統籌並執行演出節目, 並帶領"阿瑪迪斯計畫"(Project Amadeus), 培育優秀青年音樂家演出室內樂音樂會。

多次受邀參與媒體節目訪談,受邀於美國NPR電台“From the Top” 廣播節目,以及WHYY電視台和費城廣播電台以及電視台的訪談,NPR以及各地廣播電台也多次播放天心於各大音樂節演奏的現場錄音。在台灣多次受邀於台北愛樂電台和IC之音電台訪問,並於2004年受訪於”Marie Claire”雜誌專題”Young Power”

天心7歲啟蒙,在台灣先後跟隨謝宜璇、鄭斯鈞、蘇顯達老師習琴。於2008年畢業於美國寇蒂斯音樂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並在畢業獲首屆的"Milka Violin Artist Fellowship"殊榮。2010年畢業於美國加州南加大音樂系(USC Thornton School of Music), 獲得傑出獨奏家與室內樂音樂家獎項,並於畢業後,被聘為講師,任教小提琴、室內樂、以及弦樂教育學。在美國曾師事Dorothy DeLayHyo KangIda KavafianVictor DanchenkoSteven Tenenbom、以及Midori Goto。天心在國際間獲獎無數,其重要獎項包含2003 Stulberg國際絃樂比賽金牌獎、Odessa大衛歐依斯特拉夫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三獎。並曾被西雅圖時報譽全然的令人驚歎以及台灣自由時報譽 "那捕獲到音樂靈魂與內涵的技巧,令人驚艷"
除了活躍於各種形式的音樂舞台,天心也樂於參與創意形態的演出及作品。多次為洛杉磯的電影、時尚界、及爵士和藍草音樂家跨刀錄音及演出。合作的作品包括Steve MartinEdie Brickell的專輯、Salvatore Ferragamo展覽的短片。多次與知名演員Alan AldaBridgehampton Chamber Music Festival合作創意音樂會,Alda擔任說書人的角色呈現作曲家音樂的背景。天心也涉獵創作,曾在紐約Kaufman Center、洛杉磯的Da Camera Society發表作品。
近期的錄音作品包含,受德國電吉他音樂家Jacques Bono邀請合作錄製由Solo
Musica發行全組巴哈二聲部創意曲專輯 "Bach in Los Angeles”;Naxos發行,與柏林愛樂獨奏家共同錄製西班牙作曲家Arturo Cardelus的創作曲集;並即將發行由美國私人贊助與名鋼琴家Orion Weiss錄製全套莫札特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