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1月6日

106-1微型課程-「音樂藝術實務專題講座」開放報名!!!

本系列講座將匯集表演藝術領域經驗豐富的藝術行政師資,分享他們獨到的音樂藝術實務心法,期待透過不同的分享,提升學界與產業音樂人才之「質」與「量」,讓學、產間的關係發展,有良性的接軌與多元的發展,讓參與學生們瞭解及學習表演藝術各面向的可能性
千載難逢的機會,請千萬別錯過!

一、課程內容: 0.3學分
1113日「保持熱情 不斷學習」講者:黃淑琳
1204日「交響樂團的舞台人生--- 從校園學習到職業生涯的必修與選修」   講者: 邱瑗
1211日「室內樂的生存之道」講者:徐鵬博

二、師資簡介:

黃淑琳
亞藝藝術行政總監,表演藝術經紀人
輔仁大學企管系畢業,在學期間曾獲得企管系獨唱及重唱雙首獎。1995年創辦亞藝藝術,至今執行過上千場演出活動及專案。2000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藝術行政人員出國進修獎助「傅爾布萊特(Fulbright) 獎學金,隨後赴美進修,並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表演藝術管理暑期班課程結業。

曾任台灣絃樂團行政經理、Taiwan Connection 企宣統籌,現任亞藝藝術行政總監。亦為音樂家:女高音/迪里拜爾;鋼琴家/鄧泰山(Dang Thai Son)、齊柏絲坦(Lilya Zilberstein)、扎斯拉夫斯基(Roman Zaslavsky)、顏華容;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Christina Walevska);團體/ 卡瓦緹娜二重奏(Cavatina Duo)、純淨人聲(Singer Pur)、鋼琴大鬥法(Piano Battle)、福爾摩沙四重奏(Formosa Quartet) 台灣或亞洲區經紀人。

★邱瑗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2006~)
亞洲交響樂團聯盟理事(AAPRO 2010~)
亞洲文化促進會理事(FACP 2016~)

表演藝術資深製作人。為美國伊利諾大學戲劇碩士、北伊利諾大學音樂碩士,具有跨越音樂、戲劇的獨特完整學經歷背景,是多屆臺北市戲劇季、臺灣省藝術季歌劇製作之導演,執導過歌劇《丑角》、《韓賽兒與葛麗特》、《莫劄特與沙律耶裏》、《安潔麗卡修女》、《茶花女》、《費加洛婚禮》、音樂劇《月亮在我家》、《天皇萬歲》、《天堂鳥》、《旋轉木馬》等。
任職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期間(自2014年起改制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1987-95),負責國內外音樂節目規劃,製作國人創作歌劇、西方歌劇、兒童劇、大型戶外演出及音樂講座;並規劃運作兩廳院之歌劇工作室。
劇作:歌劇《心經》(英文劇本及歌詞,改編自張愛玲原著,2012)歌劇《福爾摩莎信簡─黑鬚馬偕》(劇本及歌詞,2010)、音樂劇《女人要愛不要懂》(小野原著改編)、音樂劇《月亮在我家》(The Fantasticks中文版)。
出版作品有:《Show Time! 音樂劇的九種風情》、《歌劇魅影—解讀面具與歌劇背後的魔幻世界》。《李泰祥─美麗的錯誤》、《李永剛─有情必詠無欲則剛》、《歌舞線上》

★徐鵬博/鵬博藝術總經理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畢業,先後擔任《CD-HI唱片購買指南》、《音響論壇》編輯、滾石唱片古典部企劃、EMI金牌大風唱片(後併入華納唱片)古典部企劃。2011年成立鵬博藝術,旨在邀請古典樂壇琴藝頂尖,在台灣的知名度卻不高,尤其是新生代的古典音樂家來台演出,讓台灣的古典愛樂者有更多樣化的音樂會選擇。



三、講座時間:201711 13日、20171204 20171211日,1330 - 1510

四、講座地點:音樂系一館M102教室

五、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71111日(六)17:00 截止

六、報名資格:
1.報名106-1音樂學系「種子室內樂菁英培育」計劃之室內樂選課同學務必報名。
* 將不計入專題演講次數
2.本校生

七、線上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MuGkm6dc7fTS9yBf1

八、課程通過標準:通過可獲0.3學分
1.     出席率(每場均需出席)
2.     課後心得1

九、聯絡資訊: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音樂學系 游助教。
02-28961000分機3016 , E-mail : psyu@music.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