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1月28日

【交響樂團的舞台人生--從校園學習到職業生涯的必修與選修 】邱瑗

交響樂團的舞台人生--- 
從校園學習到職業生涯的必修與選修 

主講人:邱瑗(NSO執行長)






日期:20171204()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種子室內樂菁英培育」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邱 瑗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2006~)
亞洲交響樂團聯盟理事(AAPRO 2010~)
亞洲文化促進會理事(FACP 2016~)

表演藝術資深製作人。為美國伊利諾大學戲劇碩士、北伊利諾大學音樂碩士,具有跨越音樂、戲劇的獨特完整學經歷背景,是多屆臺北市戲劇季、臺灣省藝術季歌劇製作之導演,執導過歌劇《丑角》、《韓賽兒與葛麗特》、《莫劄特與沙律耶裏》、《安潔麗卡修女》、《茶花女》、《費加洛婚禮》、音樂劇《月亮在我家》、《天皇萬歲》、《天堂鳥》、《旋轉木馬》等。
任職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期間(自2014年起改制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1987-95),負責國內外音樂節目規劃,製作國人創作歌劇、西方歌劇、兒童劇、大型戶外演出及音樂講座;並規劃運作兩廳院之歌劇工作室。20042005年文建會主辦之臺灣國際讀劇節策展人、擔任綠光劇團(2004-2006)年度製作《女人要愛不要懂》、《都是當兵惹的禍》、《人間條件2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等製作人。
劇作:歌劇《心經》(英文劇本及歌詞,改編自張愛玲原著,2012)歌劇《福爾摩莎信簡─黑鬚馬偕》(劇本及歌詞,2010)、音樂劇《女人要愛不要懂》(小野原著改編)、音樂劇《月亮在我家》(The Fantasticks中文版)。
出版作品有:《Show Time! 音樂劇的九種風情》、《歌劇魅影—解讀面具與歌劇背後的魔幻世界》。《李泰祥─美麗的錯誤》、《李永剛─有情必詠無欲則剛》、《歌舞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