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1月10日

【Logged to the sound】James Giroudon

Logged to the sound


主講人:James Giroudon
                (Grame創辦人)




日期:20171117()
時間:10:30~12: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AMES GIROUDON
詹姆斯吉魯東出生于法國里昂附近的拉圖爾迪潘。他曾在里昂大學攻讀藝術史、社會學和教育學,是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皮埃爾舍菲爾和蓋伊瑞伯爾班上的畢業生。1982年至1990年,他在聖埃蒂安的國立音樂學校任教,並開創了電子音樂的教學。1981年,他與作曲家皮埃爾阿蘭雅弗雷努共同創立了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研中心,並從那時起一直擔任該機構的聯合執行主任,並于1992年創辦了兩年一度的法國里昂音樂舞臺現代音樂節。自1998年以來,詹姆斯吉魯東定期在里昂的當代藝術博物館為音樂舞臺現代音樂節組織聲音藝術展。他多次受邀為音樂會和大型音樂活動進行創作,也為戲劇創作音樂。1989年他憑錄製的數位音樂獲得法國唱片學術大獎。他的作品經常在法國和法國之外、特別是在歐洲和加拿大的國際音樂節及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研中心的巡演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