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2月28日

校友分享系列 - 《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 校園音樂講座》】

【校友分享系列    -
《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 校園音樂講座》

主講人: 龔鈺祺 



日期:20180305()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102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演奏曲目:
1.     蕭士聖桑電氣協奏曲 第三樂章
2.     樂夏星空
3.     台北的天氣很爛
4.     拾穗行歌

@創作分享:

1. 在蘇打綠裡的阿龔 (影片)
不只是Keyboard手兼中提琴,還擔任很多管絃樂的編寫,從2007年《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開始嘗試,之後陸陸續續各張專輯也有不少其他樂器的創作加入,2015年《冬 未了》專輯和《故事未了》演唱會,管絃樂團編制高達60人,完全由阿龔譜寫。

2. 電影配樂
2011年阿龔首次嘗試為《幸福額度》電影配樂,2015年更以電影《百日告別》,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

3. 「預期未來」個人創作音樂會
(1) 創作:生活處處可以取材,聽音樂、打電玩都可以成為靈感來源
(2) 二次創作:拆解、重組,增加新素材,也是再創作的過程
(3) 跨界:音樂不該因為它的性質或觀眾聆聽觀賞的方式,而局限在我們習慣的框架中,古典樂可以加入新的現代元素,音樂也可以加入視覺影像的輔助,演出可以是超越大家的想像。

@學生QA提問互動



龔鈺祺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師大附中、福星國小。主修鋼琴,受教於陳美鸞、陳蓉蕙、吳漪曼、朱象泰、周蓮芬教授;副修中提琴,師事楊瑞瑟、陳恆明、吉永禎三教授。
  現任林暐哲音樂社「蘇打綠樂團」鍵盤/中提琴手,錄音作品《蘇打綠同名專輯》、《小宇宙》、《無與倫比的美麗》、《陪我歌唱》、《春・日光》、《夏/狂熱》、《你在煩惱什麼》、《秋:故事》、《冬  未了》;影音作品《That moment is over小巨蛋全紀實》、《十年一刻》、《Walk Together Live》、《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Live》、《故事未了》。
  2015年,與德國指揮家 Bernd Ruf 率領 German Pops Orchestra 於台北小巨蛋舉行「蘇打綠《故事未了》演唱會」。20166月,受邀台北愛樂委託創作羅大佑經典作品改編音樂會,發表《佐道幻想組曲》。近年與國家交響樂團指揮張尹芳合作,接任「說書人」角色,演出史圖基《誰殺了作曲家》、童話故事《神探狗汪汪》。曾擔任專業鋼琴舞蹈伴奏;並於2012年為電影《幸福額度》配樂,2015年《百日告別》獲提名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20171月,蘇打綠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團休前的最後一場正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