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5月16日

【Piano Master Class】 Oxana Yablonskaya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 Oxana Yablonskaya  (俄羅斯鋼琴女皇)



日期:20180521()
時間:15:30~17:30
地點:北藝大音樂廳(請從音樂廳後台進入)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S.Bach-F.Busoni: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BWV565
(For Piano)

Piano:黃立瑋 Li-Wei,Huang


F.Chopin:Scherzo No.2
Piano:陳映竹  Yin-Chu, Chen


Alexander Scriabin:Fantasy op.28
Piano:劉宜學 Yi-Hsueh, Liu


Alexander VladigerovDilmano Dilbero Variations, Op.3
Piano:劉芷璇 Chih-Hsuan, Liu



 有『蘇聯秘密武器』美稱的Oxana Yablonskaya,於1977 年從俄國到美國,並在林肯中心舉辦其美國的第一場鋼琴獨奏會,獲得極大的讚賞。自此之後,其在卡內基廳舉辦的獨奏會,票房隨即銷售一空,並使其名列當今世界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而其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地50 餘國、各個最知名的音樂廳,包括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倫敦的亞柏廳(Royal Albert Hall in London)、阿姆斯特丹的皇家大會堂、芝加哥的管絃樂堂(Orchestra Hall in Chicago)等,並與世界各大知名樂團合作演出、出版過超過四十張唱片專輯。而其在多倫多與加拿大國家管絃樂團合作,由羅斯托波維契(Mstislav Rostropovich)指揮,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更被當地媒體譽為「聽她彈奏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令人感覺這曲子彷彿是為她而量身訂製的!」
  雅布隆斯卡亞是眾鋼琴家中傳承自俄國學院派的正統典範之一,師事學派奠基巨頭Alexander Goldenweiser、與妮可拉耶娃Tatiana Nikolayeva。從她的身上為人所見的是代表著學院最正統、經典的演奏技巧和歷史傳承意義,豐富靈性使其散發出優雅高貴的氣質並享有崇高的地位。而其以強大的觸鍵、敏捷的速度及晶瑩剔透的音色將貝多奏鳴曲的深層靈魂賦與生命的詮釋,並被古典音樂權威-留聲機雜誌(The Gramophone)更讚譽為「卓越的藝術家」!
  雅布隆斯卡亞是當世少數仍活躍於世界巡迴演出、教學的鋼琴大師。冷戰時期突破重圍,雅布隆絲卡亞曾榮獲隆堤柏音樂大賽(Marguerite Long-Jacques Thibaud Competition (1963)Rio de Janeiro大賽(1965)、維也納貝多芬大賽(Vienna Beethoven Competition(1969)獎項肯定。